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要高标准严要求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点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庄白羽摄影

郑国光在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点评电视电话会上讲话。庄白羽摄影

  10月2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点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郑国光要求,气象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对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气象部门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推动活动有序展开、逐步深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各单位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同时,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有成绩,但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不能估计过高,各单位工作还不平衡,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郑国光对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切实解决本单位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二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把中央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贯穿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去,认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和研讨,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各单位要抓住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在整改落实上下工夫,着力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着眼长远进行整改,突出重点、深化专项整治,坚持敞开大门、督促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领导要带好头,班子要做表率,从严要求,确保实效。一把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示范,发挥关键作用、表率作用和带动作用。

  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单位要统筹兼顾,既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又要努力完成今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还要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气象服务。

  六要认真履职,督导组要发挥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把关作用。各督导组要按照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把关,严格要求,做到“五个不放过”、把好“五关”;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督导,依靠所督导单位党委(党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中国气象局机关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设立了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