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党组征求地方科技部门负责同志意见

再次聚焦“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8日,科技部党组召集各省区市科技厅(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科技部党组梳理出的“四风”问题,请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科技部党组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会议由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主持,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萌秘书长通报了科技部党组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有关情况。按照中央对中央国家机关查找“四风”问题的要求,部党组坚持“背对背”和“面对面”相结合,经过“五上五下”,认真查找,认为“四风”问题在科技部都有不程度地存在,并具体梳理出了四个方面10大类突出问题。

  与会代表逐一发言,围绕科技部党组聚焦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部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项工作,打开大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敢于认真,查摆出的问题客观具体,整改工作初见成效。同时,大家围绕强化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宏观统筹协调职能、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创新活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例如,要切实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工作作风,改进立项启动、基地挂牌等繁琐复杂的管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等。

  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郭向远向大家通报了广东省科技厅及广州市科信局案件查处的有关情况。

  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一一回应,他指出,进一步改进科技部工作作风、更好地在科技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关键是在工作中能够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今天请大家来就是帮助我们进一步将突出问题进行再次聚焦,将问题切实找准、找实。他表示,科技部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对策、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科技系统是一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科技部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6:14 来源:科技部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