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航工业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查边改抓落实。为进一步树立集团总部良好作风形象,提高办事效率,避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的现象发生,出台了适用于全体工作人员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首问责任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明确的职责界定让“门好进、事好办”。“首问责任人负责办理或负责协调、联系集团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办理服务对象所要求的各类事项,负责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以“不应耽误业务办理”为原则,规定了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与职责范围外工作的处理要求。这些规定将有效避免推诿扯皮、“踢皮球”等现象,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有关同志介绍说,《办法》实施后,各类事项和问题,在集团总部应该都能够“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具体的服务要求让“脸好看、话好讲”。《办法》要求首问责任人必须主动认真接听或接待,并且认真详细做好记录,不能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语言予以回绝;对不属于集团公司总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也应当耐心解释,并尽自己所知给予帮助,等等。这些要求将极大地改进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在集团公司总部营造亲民务实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严格的问责机制让转作风成为“实口号、真声音”。集团公司对违反首问责任制的各种情况,如作风形象和工作态度问题、推诿和刁难下属单位以及借办事之机直接或变相吃拿卡要等,制定了谈话提醒、教育备案、通报批评、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的问责形式。同时,开通了手机短信、电子邮箱、来信投诉和当面投诉的投诉途径,将总部员工作风形象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保证总部转作风不虚、不空、不偏。

  《办法》的出台和实施,让基层群众看到了集团公司党组和总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诚心和决心,增进了基层单位对集团党组和总部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6: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