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之文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玉良和其他常委出席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关于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在梳理“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我为党代会建言”活动中师生员工提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各类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开展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开辟网络征求意见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同时中央督导组也向校党委反馈了群众意见。10月9日,校领导班子召开集体学习会,在充分研究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查摆了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朱之文同志主持下,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初稿)。

  与会常委围绕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初稿)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广大师生员工怀着对学校的热爱,从不同角度对校领导班子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实事求是,合情合理,一针见血,富有建设性,为我们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和抓好整改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大家表示,对照中央的要求,对照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我们深切地感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在我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是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存在。对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主动认领、抓紧整改;对于中层班子和机关部门存在的问题,校领导也要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主动承担领导责任。

  对照检查材料(初稿)简述了校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的基本情况,逐一检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会议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根据常委会讨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员校领导也要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主动认领、对照检查,修改完善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强调,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带头抓好全校面上的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从严、务实的要求,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突出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并针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进行即知即改,提早谋划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的工作,认真抓好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任务分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狠抓落实的行动取信于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6:4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