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全部“零持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将集中清退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持有的会员卡。其中,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将在本月底完成清退工作,并作出本人零持有的报告。

  此次集中清退的会员卡,主要包括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消费次数,供持卡人在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自费和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并发给本单位干部的会员卡除外。

  此外,我省要求各地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其他省直部门和单位、各市县机关、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等其他清退对象也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清退工作,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作出本人零持有报告。

  省委要求,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清退,并作出不再收受、持有、使用会员卡的公开承诺,发挥好表率作用。省纪委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期间对此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元旦、春节期间收受节礼、钱物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从严查处,并予以曝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9:2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