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大学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 纠治“四风”贯穿办学育人全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防大学针对任职培训班次存在的“四风”问题,坚持严纪律、严管理、严监督,以优良学风正作风、启新风。

  “从严治校不能像火车进站,喊得凶,走得慢。”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政委刘亚洲强调,大学培养的是建军治军的领导骨干,在严肃教风、学风、演风和考风上必须瞪起眼、拉下脸,敢于较真碰硬。校党委连续6年出台文件,在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考、从严治研上形成了一整套制度规定。

  他们制定下发《学员管理双6条》《学员廉洁自律规定》,明确规定任职培训班学员自踏入校门起,就要过严格的学员生活,坚持值班、点名、查铺和留营住宿制度;定期召开学员班务会、党小组会,经常照镜子,真诚听意见。

  同时,成立校纪委书记带队的检查组,对违规违纪现象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者严格查处。该校还将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成果等作为学风评价的重要内容,增强考试的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6: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