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要求 学习和发展好“枫桥经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10月22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50年前,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成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在新时期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既是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学习和发展好“枫桥经验”。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枫桥经验”的时代意义,发扬优良传统,适应时代需要,把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在基层;要以“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求为基本遵循,正确把握信访工作定位,坚持依法治理,努力把社会矛盾预防化解纳入法治轨道,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见习记者 刘志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01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