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密切联系群众 力求便民利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立学立改过程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畜牧厅、工商局、文联等单位,密切联系群众,促进便民利民。

  自治区公安厅在炉院街新租赁办证大厅,改善现有办证大厅环境,并更新制证设备,优化办证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制证周期。公安厅互联网平台将开通户籍业务网上预约功能,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巴音郭楞、博尔塔拉等州市范围内的群众,可通过互联网进行16项户籍业务申请预约,方便群众一次性办结户口。今年公安厅首先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开展户口业务集中办理;推行出入境证件业务“一站式”办理,提高出入境管理部门办事效率,升级便民利民的服务机制;将旅游护照管理权限下放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10个地区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制定《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消防执法公开规定》,促进便民利民,公正廉洁执法。

  自治区畜牧厅减少不必要的调研活动,厅领导到基层调研轻车简从;不召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参加没有实际意义的活动,不印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和培训,使机关各类会议、公文同比分别减少30%和45%,信息简报由3种减为1种;对群众提出诉求的答复或办结时限,由过去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出台“四个一”定点联系制度,即定点联系一个大型畜牧龙头企业、一个国有牧场、一个新型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一个畜牧养殖专业村,已开展定点联系活动7次。

  自治区工商局的窗口部门全面实施“高效率、低成本、零障碍”服务,建立了“登记窗口领导带班制、场外疏导制、重大项目领导督办制”等服务措施,缩减办事时限,提高窗口规范化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登记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针对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暗访组反馈的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取号机损坏造成群众等待时间过长、中介公司代办工商营业执照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损坏的取号机联系厂家尽快维修,并重新更换一台新取号机;将代理公司情况向政府分管领导和监察局作出专题汇报,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在高新区政务大厅申请增加2个办事席位,增配2名工作人员。

  自治区文联严格控制各类研讨、庆典等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要求通过电话、邮件、网络等方式能解决问题的,不再安排出差,出差期间严格按照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安排住宿,制定和完善了报销、稿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