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唯一标准

河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新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通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章》、《廉政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重要文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改进作风有了进一步的自觉。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必须坚持群众观点和立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总体上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但也要看到,党内脱离群众的情况大量存在,一些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突出,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群同心,其利断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坚如磐石、牢不可摧。对卫生部门而言,必须牢固树立“群众工作不全在卫生部门,但卫生部门的工作全都是群众工作”的理念,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学习是党员的责任,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本领非天生,要通过学习和实践获得。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是深刻认识学习的意义。对领导干部来讲,学习不只是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一般性的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素质的提高,也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的推进,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二是熟练掌握学习的方法。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要勤于思考,学会“吃透三头、做到三化”,即吃透上头,把上级精神具体化;吃透外头,把外地经验本地化;吃透下头,把基层创造理论化。三是紧紧抓住学习的重点。着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全面掌握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卫生部门要牢牢把握这一要求,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不断提高城乡医疗保障水平,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统筹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社会资本办医和药品生产流通等方面的配套改革,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50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