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总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至18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受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茅委托,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玉亭,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昕听取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刘玉亭指出,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司局、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总局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玉亭对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刘玉亭强调,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反复聚焦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敢于动真碰硬,不能用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不能用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不能用领导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剖析原因。认真开展会前谈心活动,谈开谈透问题,统一思想认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玉亭强调,在制定整改措施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既要有整改落实的思路,也要有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通过活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何昕对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提出要求。

  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重点汇报了领导班子和个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负责同志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0:49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