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再过几天,各党组(党委)将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牢牢抓住会前的有效时间,进一步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查遗补漏、补火升温,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明确目标、有的放矢。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切中要害,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要真正敞开思想深入谈心,坦诚相待地沟通思想,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力求谈开谈深谈透。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灰尘的有力武器。领导班子每名成员都要做好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深刻自我批评的准备,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每名成员都要做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的准备,指出存在问题、真诚帮助提高;每名成员都要做好接受批评的准备,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诚恳地接受批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好自我批评、开展批评、接受批评的准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亮丑揭短,带领班子成员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的会,开成共同受到教育、受到警示的会,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1:4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