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四个一批”回应群众期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通银行党委把优服务、惠民生作为根本性要求,带头走基层、下网点、访企业,深入听取广大群众和客户的意见,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和客户的金融需求,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着力推进“四个一批”工作,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抓一批规范性制度建设。为让客户进一步了解零售信贷政策,交通银行及时制定了《零售信贷基本政策及投向指引》、《小微专营模式试点方案》,提出了在省直分行试点设立小微专营机构的基本思路。针对社会公众对银行服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期盼,以推进流程银行制度建设为重点,开展服务链研究,推进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严格规范服务收费,根据客户需求调整部分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积极推进“物理网点+电子网点+客户经理”“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模式,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

  抓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正式启动私人银行专线服务,拓宽95559客户服务电话的线路资源。全面升级二代手机银行,呈现手机银行云服务、定制化、高安全等特点,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更优的使用体验。推广在线申请,使结算客户网点开户时间同比缩短61%。及时下发提前还款流程公示,个贷投诉同比减少47%。承诺在时限内完成授信项目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以专利权、商标权为质押,创新“智融通”、“税融通”等信贷产品,满足科技企业和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上门为病残客户办理退保手续,将“真情服务客户”落在实处。

  抓一批促进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项目。在中国(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行,成立交银金融租赁航空航运专业子公司,为区内客户提供新型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融资项目,在城市社区、新农村投放自助通设备,为群众提供身边的银行服务。大力支持资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环保节能和自主创新的“绿色信贷”。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增加代收缴费业务办理窗口,推出小面额人民币上门兑换服务,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8月16日至17日,辽宁省抚顺市局部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辽宁省分行与灾区人民守望相助,心手相牵,捐款60万元,抚顺分行组织员工踊跃捐款,共筹集131500元善款。

  抓一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工程。活动开展以来,交行把支持扶贫点建设、解决群众的民生问题作为服务社会应尽的责任。先后为河南省驻马店市王楼村争取专项资金160多万元,用于修路和塑料大棚种植;为山西省长治市石北乡聘请农科院专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为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祁连乡小学教工和学生宿舍安装电暖气,确保师生过一个温暖、安全、环保的冬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