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敢于拿党性“手术刀”给自己“做手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近期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河北省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做法,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全面细致准备。

  国投公司党组集中举办了8个半天的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安排了10个半天关门集中学习,集中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影片,2次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播放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光盘并进行讨论,8次集中研究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投组织30个基层党组织对公司党组成员提出书面意见建议;9名党组成员分别到20个联系点、36个部门和单位调研、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并分别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员工、职工代表等7个层面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向控股投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2431份,搜集意见建议561条。

  通过“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对意见建议进行“回头看”,公司党组查摆了“四风”方面的八个突出问题。对此,国投党组书记王会生带头认账,并要求党组成员从问题的表象聚焦到“四风”进行认领。

  为了给民主生活会营造氛围、创造条件,国投先后拿出8个半天时间进行集体交心、分别交心,经过三四轮长达30多小时的沟通,互相帮助“正衣冠”、“照镜子”。指出各自的不足,增进了感情,体现同志间的关心爱护,消除批评上的顾虑。

  公司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组书记牵头、党组成员集体研究撰写,先后修改8次之多。公司党组成员对督导组反馈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条作出回应,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三公”开支、秘书配备、配偶子女工作单位及职务等问题作出说明。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国投在正风肃纪、边整边改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今年1-8月,公司业务招待费、外事费、交通费、办公杂费、会议费等7项主要费用同比下降43%,因公出国团组、人次、费用等也有不同幅度下降。

  国投还撤销了部门公务用车和部门领导车辆配置,梳理现有作风建设、职务消费、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规定36项,出台了改进作风实施细则、出资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行政办公用品集中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