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为学生提供“招聘信息定制”和“就业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直面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把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摆在突出位置。

  日前,为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中心在数字化签约平台中增加了“招聘信息定制”短信和“就业信息查询”两项功能,力求更加全面快捷地服务广大师生。

  自从新增“招聘信息定制”短信和“就业信息查询”两项功能后,学生在签约平台内可查看已注册单位情况简介,以及该单位历年在我校接收的专业及人数情况等具体信息;学生可自行在签约平台内自主选择“关注单位”,后期该单位来校招聘时,就业中心将提前通过手机短信为毕业生免费推送相关招聘信息。

  在方便学生详细了解来我校招聘主流单位基本情况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为精准、有效的就业服务,使学生对自己未来的从业方向做到心中有数,为未来合理定位、从容选择毕业去向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2年9月,我校正式启动了“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数字化签约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的服务,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经过一年的完整运行,目前已有1837家单位在签约平台内成功注册,2013届毕业生5826人全部通过签约平台顺利完成就业去向登记工作,至此我校就业管理工作实现“全程管理电子化”。从最初的“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到后期报到证”生成、毕业生户籍迁出管理、档案管理等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均已纳入签约平台实现电子化管理。目前,国家教育部统一指定使用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为1999年开发的版本,存在系统不稳定、设计老化等问题,而我校签约平台已在将该系统功能全部覆盖的基础上,并真正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全程管理电子化”,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

  我校就业中心一贯重视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就业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已建成了以数字化签约平台、就业信息网、短信平台为核心的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开通了就业中心新浪微博、网上求职强化系统及职业规划网络测评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稳步推进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