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着力提高干部“四种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该市将进一步创新方法、突出重点,着力提高干部“四种能力”,切实加强群众工作,努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着力提高深入群众的能力。成都市要求党员干部下到一线接触地气,与最基层的群众接触,与最真实的民情贴近,把带着原汁原味、带着现场温度的群众意见采集回来,从中了解发展需求、找准努力方向。

  着力提高组织群众的能力。党员干部要主动联系群众,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既要发扬优良传统,提高“面对面”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也要坚持与时俱进,善于利用新的组织形式、工作平台和技术手段提升群众工作的实效性。

  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真切感受群众的安危冷暖、酸甜苦辣,始终保持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要抓好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着力增进群众福祉。

  着力提高引导群众的能力。党员干部要提高直面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把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作为落实群众路线的“第一考场”,切实加强社会矛盾源头治理,努力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