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树立良好形象推动政协各项工作
罗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桑顿珠到会指导

  10月22日,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标准从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力求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推动作风实现大转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罗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巴桑顿珠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参加会议。

  罗正富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实施办法的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忙于事务性工作,开展工作的实效性不强,有的调研活动重形式轻效果;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解情况不够充分,实干作风不够过硬、掌握情况不够全面、联系党派和委员不够密切;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在工作条件、生活待遇上存在攀比情况;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在公务接待中有超标准、超规格的情况。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省政协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班子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要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进行整改等5个方面不断努力,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改正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推动作风实现大转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省政协党组班子各位成员依次分别作对照检查,然后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帮助。大家聚焦“四风”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说,自己有时把下基层调研当作完成任务,在基层走马观花,真正研究解决问题不多;有的同志说,自己在办公室的时间多了,到基层的时间少了,有时不了解具体情况就喜欢提要求、派任务、发号施令;有的同志提到,自己认为到了政协就可以放松放松,工作积极性减弱;有的同志反思自己迎来送往多,有时为了“面子”搞超标接待。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实事求是”的原则,彼此开展了健康诚恳的批评,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共提出了46条意见。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直言,促进了感情沟通和班子团结。巴桑顿珠代表中央督导组对省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要尽快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工作,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好“回头看”,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把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罗正富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会后要认真落实好整改措施,在作风转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一是认真制定和落实好省政协党组的整改方案。党组成员要带头整改落实,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上作出示范,同时要制定个人整改方案,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抓紧推进省政协当前的各项工作。党组成员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和干部职工,抓紧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绩来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三是切实做好会后有关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按照省委的要求,推动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省政协非中共副主席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喻顶成列席会议。(记者 张寅 施铭 陈晓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3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