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破除“四风”之弊 提升政府公信力

云南晋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冯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破除“四风”之弊 提升政府公信力
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破除“四风”之弊、行为之垢,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建设诚信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提升政府公信力,摈弃形式主义,重在求真务实。要埋头苦干,踏实做事,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努力锤炼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让群众评判。只有主动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帮助群众,事事心系群众,脚踏实地去调查、去亲历、去了解,才能着眼民生,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化解最突出的矛盾。这样,群众才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才能理解、支持、拥护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才会不断提高。

  提升政府公信力,破除官僚主义,重在一心为民。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同人民群众住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忧民之忧,乐民之乐。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凡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群众不断从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办理有着落,事事落实有回音。凡是为民造福的事情就千方百计办好,凡是损害广大人民利益的事情就坚决反对。一切工作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树立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重塑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切实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提升政府公信力,反对享乐主义,重在勤政实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实事,让群众得益、受惠、满意;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创造更多的物质、精神财富,为人民谋取更大利益,使人民群众始终信赖党、拥护党、跟党走。因此,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情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勤政敬业,赢得群众信任和信赖,不断提升党和政府公信力。

  提升政府公信力,狠刹奢靡之风,重在清正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事;从小事开始,从小节着眼,始终做到坚持操守、两袖清风,尤其要做到小节之处不失守;防微杜渐,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紧把“关口”,坚守“底线”。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经得住金钱、美色的考验,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5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