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1日至22日,区政协党组用两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查摆问题。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考试和测评中心副巡视员王琦讲话。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事先做了充分准备。区政协党组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开门纳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谈心交心活动、深入基层调研、结对认亲交朋友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会前,公保扎西主持、党组成员集体参与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广泛征求各方面对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党委一系列文件精神,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进行反思和剖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公保扎西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入剖析自身“四风”、“两问题”、“两弱项”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认识根源,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严格深入,相互批评严肃直率。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严肃认真、坦诚融洽的气氛。

  王琦代表中央第七督导组对自治区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西藏政协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解决“四风”“两问题”、“两弱项”,剖析深刻、民主团结、会风务实,较好地体现了中央要求,准备充分、实事求是,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会议。体现出党组高度重视、准备扎实、交心谈心深入、剖析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的特点。

  王琦要求,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切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学习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刘云山常委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二要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抓紧整改。把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突出重点深化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典型案件;着眼长远进行整改,教育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维护中央权威,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开门搞整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强化作风建设成果。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规范党内民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氛围。四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又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公保扎西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和有错必改的态度,狠抓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毫不松懈、毫不动摇、善始善终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抓深抓实抓好,绝不走过场。二要持之以恒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坚决做到表里如一,令行禁止。

  公保扎西强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班子及成员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转变政协履职作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第一要务”,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咨询论证,协调解决问题,为推动我区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紧扣“第一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政协特殊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工作,紧扣政协自身“四位一体”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推动促进西藏政协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会上,罗松多吉、李素芝、金世洵、高扬、索朗仁增、阿旺、参木群、白玛才旺、央金、索朗培杰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列席会议。(记者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7:1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