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足转作风为民服务 辽宁省人社厅作出10项公开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推进民生工程是辽宁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加快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近日面向社会各界作出10项郑重承诺。

  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省人社厅从保障零就业家庭、开发公益性岗位,和鼓励创业、积极开展就业培训等方面入手,承诺为有就业需求的零就业家庭成员20日内提供就业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家庭困难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兜底安置,登记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为每名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推荐3个创业项目,为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为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培训补贴,为有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

  社会保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省人社厅承诺,及时为达到退休年龄的企业参保职工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及时为异地就业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险手续,实现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顺畅转移接续。

  在服务人才上,省人社厅承诺,简化事业单位招聘博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办理程序,开辟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开通职称评审“直通车”,对人才密集的大型企业、重点产业园区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不仅如此,省人社厅还公开承诺转变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已经取消和下放10项职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市、县(市、区)下放行政职权;同时,进一步拓宽“12333”热线服务领域,及时为公众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办事指南、信息查询、举报受理等方面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2:0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