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黑龙江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23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克非,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继纯、郭晓华、杜吉明出席会议,副主席陶夏新列席会议,中央督导组、省委第十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黑龙江省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牢牢把握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的工作,为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省政协党组成员以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力求把问题找准。通过向市地政协、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市地政协主席、往届政协老主席、机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等座谈会;党组成员过双重组织生活会、开通网上征求意见专栏、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深刻反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杜宇新代表省政协党组集体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个人对照检查,经过认真梳理归纳,大家提出省政协党组班子在“四风”问题上的主要表现是:在形式主义方面,注重形式而忽视效果,习惯按部就班地程式化操作,往往以向党政报送了多少调研材料视为“工作成果”,以得到领导多少重视批示视为“工作成效”,在服务全省科学发展大局中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关注不够、体察不深,反应不及时、不充分。在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积极适应角色、精心投入工作、创造性开展人民政协事业的劲头不足。在奢靡之风方面,铺张浪费、迎来送往、请客送礼,在践行“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上要求标准不高、自律不严。

  剖析产生这些“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大家一致认为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群众观点树得不牢、党性修养松动滑坡、班子从严要求不力,对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必须担当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产党人必须在人民政协组织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政协党组班子必须在人民政协组织中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缺乏深刻认识。

  杜宇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打牢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努力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抓紧抓实抓到位,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当中;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班子在人民政协组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