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浙江省第一批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程指导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发出了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的动员令。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联系、全程指导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建设的一次重大创新,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抓作风、改作风,特别是锲而不舍解决“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必修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勇敢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聚焦“四风”,切中要害。各单位党员干部都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质量高、氛围好,在于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既从工作中找问题,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就要把思想再紧一紧,把要求再严一严,把标尺再抬一抬,切实放下包袱、打消顾虑,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正视自我的勇气和与人为善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实现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做到以毫不动摇的政治定力、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的精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集中火力解决“四风”问题,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2:34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