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按照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场学习报告会在省委党校新校区礼堂举行。

  河南省领导邓凯、李克、史济春、刘满仓、赵素萍、夏杰、陈雪枫、蒋笃运、王保存、李文慧、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主持。

  报告会上,全国著名法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作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国理政”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现阶段尤其强调领导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同时养成法治思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报告同时强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是法治作为治国理政基本方式的必然要求。

  刘满仓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文显教授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基本要求,以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实践中的运用,对我们如何贯彻落实法治的要求,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应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把握,深刻领会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运用到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本次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新校区礼堂,18个省辖市设立分会场。省直机关厅级干部,在郑省管本科院校校级干部和专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主会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5: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