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交流交心 “洗澡治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22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达到了“洗澡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

  会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乔余堂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了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聚焦为五个主要问题: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存在重立法数量、轻立法质量,重监督程序、轻监督实效等问题;发挥集体参谋助手作用,为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的主动性、创新性不够,发挥代表作用不够;加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统筹协调不够,发挥整体合力不够;工作中存在安于现状、讲究排场、铺张浪费等现象;对机关管理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缺乏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制度落实不够,正气弘扬不够。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乔余堂和班子其他成员带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岗位职责、成长经历、先进典型和群众期盼,剖析原因,查找差距,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立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从下个月起,在机关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结合整改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完善改进工作作风、思想政治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财务管理、出国(境)管理、落实“三短一简一俭”等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湖北省委第三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5:2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