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省环保厅从5方面整改“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2日、23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及省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尧臣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厅党组存在的21个突出“四风”问题:形式主义方面,存在深入基层调研少、会议多而质量不高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不及时查办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新建项目“三同时”监管把关不严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存在廉政教育重视不够、艰苦奋斗思想逐渐淡化等问题;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公务接待超标等问题。

  针对问题,省环保厅党组班子提出从理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依法行政和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抓好企业和群众最关注问题、提高党组班子履职能力等5个方面进行整改,并制定12项具体制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时间表,计划年内全部出台,确保整改得以贯彻落实。

  随后,省环保厅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分别提出整改建议。

  武吉海点评指出,省环保厅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正确、氛围良好,会议质量较高,找准了问题,建议在会后认真完善、落实整改方案,贯彻执行整改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组思想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推进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

  刘尧臣表态发言时承诺,对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的问题,做到边整边改,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并通过治理重金属污染、大气污染、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三项重点工作,检验整改效果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5:3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