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为动力更好肩负起助 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职责与使命

  10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罗松多吉通报情况。

  自治区政协领导李素芝、阿旺、参木群、白玛才旺、央金、阿沛·晋源出席。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两问题”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在“四风”“两问题”“两弱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切实改进履职作风,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两天来,各位政协党组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打消顾虑、坦诚相待,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各位政协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各项措施的落实,把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坚强有力,更好地肩负起职责使命。

  一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继承和弘扬人民政协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学风,精心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转变学风,注重学习实效;二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性修养,严明党的纪律,始终做到与党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三是切实转变履职尽责作风,推动我区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不断改进履职尽责方法,为政协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五要努力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切实增强西藏政协开展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协调性和实效性;六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符合西藏实际、更好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的制度。

  会议强调,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各位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中央第七督导组要求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真正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深化结对认亲交朋友等活动为载体,以整改提高、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目的,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紧密结合政协党组实际,结合履职尽责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完善整改责任书、时间表。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下决心、动真情,花大力气扎实整改,绝不敷衍了事。三是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政协经常性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改进我区政协履职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拉萨的党外副主席和原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在拉萨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驻会常委、委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6:5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