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大:把问题放到聚光灯下 接受群众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问题放到聚光灯下,接受群众监督。10月21日,西安交大12个机关部门向师生代表汇报了前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汇报了各单位梳理的“四风”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并通过网络和电视在全校范围内公布公开,请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关注、参与、监督,一起分析问题找的准不准、实不实。接下来,学校还将在学院和其他机关部门中开展工作汇报。

  9月开学以来,西安交大在学习动员、暑期自学、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推进调研活动,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措施方案,有序推进。学校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点事项的督查督办,及时向教职工反馈,力争取得实效。

  第一,校领导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郑南宁分别邀请一线教师、青年教师、职员、离退休老同志等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对学校中心工作及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和分析查摆,校党委梳理出“四风”问题在高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4方面10条具体表现。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聚焦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机关干部作风问题,明确指出了其中存在的11类突出问题,并针对实际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第二,书记、校长带头深入联系学院,开展不同主题的调研活动。王建华书记来到机械学院,实地调研本科生实验教学开展情况,查摆分析本科教学实践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郑南宁校长来到能动学院,了解学院查摆的“四风”问题准不准,以及学科规划情况。

  学校领导组织召开了不同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如人才培养工作作风系列座谈会,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校友、国际合作、研究生思想教育、医学科研等工作的专题调研会,与基层单位一起,分析查摆其中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机关直属单位、后勤物业系统、大学生党委等基层单位也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第三,为了做好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工作,校党委全体常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调研主题,围绕教师师德考核评价办法、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以及查找分析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研管理“四风”问题、加强本科生教学实践环节工作、医学体制改革、深化职员制改革和管理、问责制度建立等31个主题,开展针对性更强的调研活动。

  第四,学校党委在对前期调研和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确定了12类主要问题,作为重点整改方向,加强制度建设,内容包括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民生工程与家属区及校园环境改善、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等等。各主要问题以书记或校长牵头,相关校领导参加,研究改进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做法,提出具体措施建议,起草相关制度,经学校研究批准后颁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7: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