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着力提高帮带基层效益 “转进联”促进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陆军第38集团军日前召开“转、进、联”工作阶段性讲评会,确保前期确定的30多项帮建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据该集团军政委邹运明介绍,“转、进、联”活动是他们在所属部队开展以转会风、转文风、转话风,进班排、进课堂、进训练场,层层建立抓建基层联系点为主要内容的帮建活动,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在接地气、察实情、解难题中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集团军专门制定了《关于改进领导机关工作指导和工作作风的17条硬性措施》,规定例行性工作的文电指示,由集团军机关进行统筹整合后,经主官批准以联合值班室名义下发;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必须开的会议尽量压缩合并;会议讲话尽量脱稿讲,并从严控制讲话时间。集团军坚持每季度安排一批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与战士实行“五同”。学习教育日,军师领导机关到营连推门听课,旅团政治机关除留值班人员外,全部进入营连参加学习教育;各级主官、分管领导、业务部门严格落实跟训制度,每月随队训练不少于3天。新装备列装后,集团军先后3次组织首长机关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军长、政委一次不落,机关人员一个不少,目前已达到人人能熟练掌握1至2种新型主战装备的要求。

  军师旅团领导还建立了160多个帮带基层联系点,每月坚持进点指导,遇有重大演训任务和突发事件实施跟进指导。“转、进、联”活动统筹了各方力量,形成了合力,使领导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和帮建基层有机结合。集团军随之出台了分析讲评制度、经验交流制度、评比表彰制度,及时分析讲评“转、进、联”活动开展情况。自这一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军各级党委机关帮建的连队已达300多个,基层建设中遇到的一批普遍性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07: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