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倾听青年诉求体验青年甘苦 山西团省委破官气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能不能听到青年的真话、能不能让青年说出真话,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有收效的重要前提。”团省委书记赵雁峰如是说。为了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搞扎实,团省委开展了“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调研活动,机关干部 “一竿子插到底”,分赴11个市的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倾听青年诉求,体验青年甘苦。

  教育实践活动伊始,团省委机关经过分析梳理,查摆出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有40条之多。“看着眼前的问题,对照平时的工作,不禁出了一身冷汗。”许多年轻机关干部坦承,以前对青年和基层的情况知之不全、知之不深,甚至知之不准。

  有鉴于此,团省委机关瞄准“靶心”,对症下药,确定了11项调研课题,剑指共青团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包括:以“中国梦”和“山西精神”为指引,探索凝聚广大青年的路径;如何发挥高校学生会在凝聚学生中的有效作用;网络自组织现象的分析研究;对社会闲散青少年管理和服务机制的探索研究;新时期如何提高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0:0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