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10月23日至2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政高主持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梳理“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的准备。

  会上,省政府党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的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党性修养,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陈政高代表省政府党组作了班子的对照检查,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都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大家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家在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起到了 “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

  省政府党组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要抓好“两转变、一整治”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官僚主义问题。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构筑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模范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李川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李川表示,会议准备比较扎实,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总体上符合中央要求,对会议予以了肯定,对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0:0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