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妇联践行群众路线出新招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妇联着力将服务妇女群众打造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品牌,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齐头并进,探索新方法、新机制,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推动出台保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政策。省妇联与省农委联合实施 “土地登记中的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项目,使清原满族自治县草市镇东大道村97家农户在土地证上登上家庭妇女名字。在试点成功基础上,省农委专门制定下发 《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有关问题的意见》,从源头上维护了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搭建流动妇女就业培训平台。针对征求意见环节中了解到的流动妇女就业难问题,研究落实在全省妇联系统新风采家政活动中实施流动妇女就业培训项目,并作出具体部署。今年省妇联拿出100万元补贴资金,支持新风采对全省流动妇女培训费予以适当减免。

  扶持女农民专业合作社。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管理运营不规范、技术和人才缺乏、政策市场信息不畅等问题,省妇联于9月中下旬举办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示范培训班,为100多名学员出点子、指路子。

  联合财政部门解决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难题。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规模扩大过程中的贴息资金不足难题,积极争取省财政厅支持,为贷款量大的市拨付3377万元贴息资金,满足了鞍山、抚顺、阜新、葫芦岛4市3.5亿多元小额担保贷款增量的贴息需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0:1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