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安亭党建服务站推进零距离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嘉定区安亭镇今年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89.1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非公经济占80%左右。近年,安亭镇社会工作党委在推进“零距离服务“工程中,以建立党建服务站为载体,将园区企业的创立和党组织建立同步考虑,将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同步推进,服务非公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镇已建立8个党建服务站,219个党建联络点。配备党建辅导员24人,非公企业党建联络员219人。

  安亭镇党建服务站借助镇商会小微企业指导服务团队等资源,加强与企业主的紧密联系。去年,上海国际汽车城经济发展中心的载德物流公司接到了几笔大单子,上家客户又提高了准入门槛,公司流动资金紧缺。此时,党员服务站请来四方诸葛商讨对策,帮助其申请针对物流企业出台的“营改增”专项扶持政策,同时帮助其联络金融机构获得流动资金小额贷款。在公司党总支书记沈亚红的牵线搭桥下,载德物流终于通过了中国银行的信用审查,获得了40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

  安亭汽车俱乐部街区共有世昶生活广场、新源休闲广场、底特律财富广场、嘉正国际大厦、安亭大酒店5大项目,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各商务办公楼宇入住率约50%,白领员工越来越多,他们的吃饭成了难题。世茂公司党建服务站为此向公司领导提出建餐厅的建议。经过评估,世茂公司利用世昶大楼4楼房产,投入了500万元资金,建成了街区中心餐厅,为附近500多位白领员工解决了早餐、中餐问题。

  上海绿环电器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股东变更手续,由于股东较多,无法全部前来办理身份确认手续,法人营业执照的办理遇到了困难。同济经济园区党建服务站得知后向公司领导反映,经过多渠道与工商、税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现场上门办公,在最短时间内办妥了所有手续和所需材料,第二天公司就领到了营业执照,使股东和经营者看到了安亭良好的服务环境,业主立即把其它地方的企业业务全部集中过来,企业的税收从去年的200多万元增加到现在的800多万元。

  上海金友金弘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筹划“新三版”上市,大众经济城党建辅导员得知信息后,随即帮忙联系,搭建了券商等专业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鼓励该企业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运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经过多方努力,该公司已做好了上市的充分准备。上海巴兰仕汽车检测设备有限公司自建立党建联络点以来,在企业内部全面开展“金点子”工程,鼓励员工积极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富朗德机械公司党支部发出了“为提升企业核心技术出一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号召,示范岗党员经常放弃休息,完成了多个新产品设计项目,为公司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良好的沟通交流,宽阔的服务平台,使安亭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2:16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