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锦斌在阜南县驻村蹲点时强调 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快建设农民美好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至23日,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深入阜南县苗集镇前进村驻村蹲点,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与乡亲们共同劳动,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共同探讨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致富的思路办法。他强调,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好乡村,不断谱写农民群众幸福生活新篇章。

    21日下午,李锦斌轻车简从,直接来到苗集镇前进村。他首先走进村小学和卫生室,实地考察学校建设及教学情况,关切询问群众就医费用、新农合报销比例和医生收入,并详细了解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农村饮用水安全等状况。驻村蹲点的两天多时间里,李锦斌先后走访12户村民,登门看望老党员和老基层干部,亲切慰问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也注意帮助解决乡、村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李锦斌一再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一定要深入了解民情民忧,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前进村以晚秋黄梨种植为主导产业,兼顾良种繁育及家禽养殖。李锦斌实地查看了皖粤禽业有限公司和阜南县兴农果树专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晚秋黄梨种植及林下套种经济作物情况,与群众共同采摘晚秋黄梨、搭建蘑菇大棚、栽培中药白芷。他详细询问晚秋黄梨种植、管理、销售等情况,和乡亲们一起计算成本投入、年创造产值效益等经济账。他指出,要围绕本地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响品牌,做强特色,做大规模,做优市场,努力走出一条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的致富新路子。

    驻村蹲点期间,李锦斌还分别主持召开村干部座谈会、村民座谈会和果树专业合作社社员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村里发展情况,征求大家对主导产业发展、土地流转、乡村建设管理及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意见。干部群众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李锦斌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热烈讨论。他说,建设农民美好家园,说千道万,最终要靠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奋斗。

    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积极顺应群众期盼愿望,进一步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坚持抓发展,精心培育主导产业,发展“一村一品”,努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壮大农村经济;坚持抓建设,认真搞好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美好乡村建设水平;坚持抓改革,推动农村土地适度流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坚持抓基础,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造群众幸福美好新生活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4:0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