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建国在参加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严肃认真地限期整改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真诚帮助,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党组成员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100余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会议。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如:坚持党性原则和民主集中制不够,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好,工作落实不力;工作多头部署,检查过多,有的政策脱离实际,关心服务基层不够;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偏差;存在铺张浪费、公车管理不规范等。对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从严整风肃纪等16条整改措施,具体分解成86项任务,限期进行整改。

  孙建国对省司法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厅党组班子和成员对问题剖析有深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说了真话、实话、心里话,动了真、碰了硬。

  他强调,对查摆的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逐项逐条限期整改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结果,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加注重规范权力运行,使司法行政工作成为执行法律法规的典范。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服务“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严肃处理队伍中的违法违纪现象,决不姑息迁就。领导班子要当好表率,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带好队伍。

  省纪委副书记李政科、省委督导组第一组组长肖刚强以及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肖刚强对会议作了点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1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