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整风精神反“四风”用实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10月23日,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努力做到“心中有群众,奉献见行动”,以整风精神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由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主持。省委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找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书面征询、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开设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18条。

  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根据各方面意见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查摆出了对文山会海把关不严,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服务省委领导多,服务基层少,对群众缺乏感同身受的理解和体察;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下基层调查研究少,蹲点解剖麻雀少,对基层情况了解不深;工作中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问题;“好人主义”、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的问题;艰苦奋斗、创新实干的精神不强;公务接待和举办活动超标准、铺张浪费;对错误的思想和言论斗争不鲜明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比如,下基层调研事先安排好的多,临时看点的少;看材料、听下级汇报的多,看现场、听群众意见的少;到市县多,到部门少;有的调研只看“门面”和“窗口”,不看“后院”和“角落”,深入了解分析基层实情不够。

  办公厅领导班子认为“四风”方面之所以存在上述突出问题,主要是因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制度建设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差距和不足。有的同志当领导时间长了,把自己看得重了,讲物质追求多了,讲精神追求少了;还有的同志讲实际利益多了,在干事创业上缺乏开拓进取的拼劲、敢于“亮剑”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斗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减退。经过深入剖析产生“四风”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作风七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对这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新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只是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前奏曲”,并不是“休止符”。实打实地解决问题,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下一步,省委办公厅将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改落实,力争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孙新阳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活动,下大力气抓好“三抓三防”工作;要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问题;在服务好省委领导的同时,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服务基层,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确保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有始有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3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