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查问题找不足 推动国资监管上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源,提出既要解决现实问题又要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的有效整改和作风的积极转变推动国资监管上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以随机调研方式参加会议,听取了省国资委班子和主要领导对照检查情况,深入了解省国资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副省长刘慧晏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第15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批评帮助。党委班子查找了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还不够全面系统,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建章立制还不够到位,以及服务意识不够强烈、干部培养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班子成员查找了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分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刘慧晏指出,省国资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四风”紧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努力方向明确,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在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完善自新机制。要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学会倾听、善于倾听、耐心倾听群众说话,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矛盾。要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切实规范提升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强化监管等工作。要强化自律意识,进一步当好廉政表率,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断自省自警。要强化善做善成,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真正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企业管理、国资运营水平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5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