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直机关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认识反思问题 认真整改打牢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直机关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深入查找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抓好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牢基础。

    各单位先后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报道和《焦点访谈》专题节目,观看了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学习新华社刊发的《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第70期简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材料,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谈体会、谈认识。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具体、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北省委常委会的典型做法,一些单位深刻反思问题,正确认识不足,坚定整改决心。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开展“五查五看”,对集中教育没有全程参加、学习内容不实、思想认识提高不到位、问题查找不准、交心谈心不深不透、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得不好、整改措施不实、对照检查材料不深刻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认真开展补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省地方税务局全体参学人员对照中央、省委和中央督导组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深入反思、认真总结,从思想深处对查摆问题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又进行了一次重新审视和深刻剖析,为进一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奠定了基础。

    省招商合作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思想,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四风”问题“一风一风”地深挖细抠、认真梳理,做实做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人口计生委、省侨办等单位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后,决定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深入开展再学习教育、再查摆问题、再交心谈心、再对照检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5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