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小刚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时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召开自治区政法、维稳、综治、信访等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区党委八届第63次常委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邓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深刻分析了当前群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枫桥经验”的时代意义,对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政法维稳综治信访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区党委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陈全国书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区的学习贯彻意见,为我们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明确要求。

  邓小刚要求,全区各级政法维稳综治信访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及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维稳综治信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邓小刚强调,全区各级政法维稳综治信访部门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要健全体制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充分依靠和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无穷作用;要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完善新形势下宣传引导群众的方法手段;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不断提高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

  邓小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履行工作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本职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环节,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自治区领导王瑞连、格桑次仁、索达、宋宝善、高万海、高雨祥出席会议。

  自治区政法维稳各部门、区综治委成员单位、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6:0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