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安监局:当好安全发展“守护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安监局矿山处专门组织爆破工程技术人员,来到石嘴山矿业集团公司柳条沟硅石矿,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柳条沟硅石矿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矿山局部存在高陡边坡安全隐患,一直困扰着企业的生产。为了解决这块“心病”,自治区安监局专门组织有多年矿山施工经验的专家和专业爆破公司,现场为企业开“药方”。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像服务柳条沟硅石矿一样,自治区安监局干部职工把当好企业安全发展的“守护神”作为抵制“四风”的实践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评审资料,规范了危化企业试生产报告。同时,强化对评价机构的监管,建立了评价机构工作档案。对评价报告1年内2次未通过评审或存在重大问题的机构,通报有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6:3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