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亚平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进程,经中央督导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于10月23日至24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党组班子和成员“四风”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导致问题的思想认识根源,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任亚平主持会议,要求大家问题要找准,批评要真诚,根源要深挖,措施要摆实。党组成员韩志然、郭启俊、杨成旺、陈羽、常海、梁铁城、王志诚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自治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第四督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牛广明,政协办公厅及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政协党组成员全程参加了自治区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规定的文件和书目,认真开展了优良作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先后召开14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党派团体、盟市旗县政协、四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部分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先后3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自查自纠,归纳出“四风”问题51条。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转变文风会风,规范公务活动,压缩经费开支,严肃工作纪律,整顿用车用房,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专委会工作,提升履职效能,取得了初步成效。党组成员反复修改剖析材料,党组成员互相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和思想沟通,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创造了条件。

  任亚平首先代表政协党组剖析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家认为,政协党组政治坚定,识大体顾大局,是一个和谐民主、团结战斗的班子,但在作风建设方面也有诸多不足。形式主义方面,履职过程中一般化建议多、高质量建议少,例行公事多、求真务实少,附和推动多、质疑监督少;官僚主义方面,尽责精神下降,履职为民不到位,与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沟通联系不紧密,体察和反映社情民意不充分;享乐主义方面,存在及时享乐倾向,进取心和开拓精神不足,存在以考察调研之名行参观游览之实;奢靡之风方面,行政开支较大,公务活动存在铺张浪费,存在超标准超范围配车配房配秘书现象。会议深入分析了以上问题存在的根源,主要是班子和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性不够,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淡化,党性修养和纪律约束不强,使命感和事业心减退,纠正作风之弊知行不一。针对以上现象和深层次原因,政协党组从加强自身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创新提高履职水平、边学边查边改务求取得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执行力度等5个方面20项目标任务入手,切实加以改进。

  党组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政协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身负责的精神,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坦率进行了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具体,直言不讳,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待,知无不言,直陈问题和不足。民主生活会保持了既严肃紧张、又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党组成员自查和相互点出问题主要有,存在贪图安逸的“二线思想”,事业心和进取心减退,工作和学习表面化,联系委员和联系基层不主动,履职为民不到位,职务消费和人情消费较多,公务活动铺张浪费,办公用房和用车超标等。大家深入挖掘了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根源,表示要从思想上、作风上和在工作中努力纠正。

  任亚平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力督促指导下,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大家查摆问题有自我,剖析根源有深度,整改提升有方向,自我批评有担当,相互批评有诚意,上级的督促指导有力度。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查找问题,举一反三;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大力完善制度,巩固成果;积极树立表率,身体力行;保证务求实效,取信于民。当务之急是抓紧制定实施整改方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成学习型、纪律型、创新型、落实型和规范型党组,为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更加和谐美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6: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