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征求意见做到“四必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领导征求我们老同志的意见都是开会座谈一下,今天直接到我家来,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有些平时不便说的话也敢说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退休干部许准说。当得知自治区经信委领导要到自己家征求意见,老人家的话匣子也一下打开了。

  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过程中,自治区经信委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四必访”,即:对反映意见最强烈的群众代表、矛盾问题最集中的单位代表、误解隔阂最明显的所属人员、现实困难最突出的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访谈征求意见。而许准老人一下就向来访的领导提了四条建议。

  面对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三个院校合并可能出现一系列问题,自治区经信委领导也深入到学院的实训车间和教室,找到原来三个院校的老师进行谈心、征求意见。

  面对新疆建筑材料研究院在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误解和隔阂,自治区经信委领导专门来到该院,与退休老职工、在职职工攀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表示,自治区经信委要在第一环节“回头看”的基础上,紧扣政治坚强和作风建设,抓好征求意见工作。对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深层次问题,挖掘源头,力求从制度上加以解决,并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公开承诺、联系群众等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据介绍,在教育实践活动初期,为最大范围听取、征求各方面意见,找准本系统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治区经信委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开展了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经信工作万人评”活动。目前,已经对前期多种途径征求上来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分析,初步统计共70条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6:4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