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质调查局以活动为契机推进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回应服务对象要求和期盼,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地质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地质产品与服务。

  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过程中,地调局党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调查问卷的整理分析,地调局党组认识到,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及人民群众对地质调查成果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对成果及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针对这种情况,局党组决定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及时开展专项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地质调查资料公开利用的问题,使其全方位、多渠道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一是全面清理资料管理利用制度,对涉及资料公开利用的规章制度体系进行全面修订与完善,形成规范、合理、高效的制度体系,建立科学化的资料公开与利用流程。

  二是对利用国家资金形成的资料,包括国内外学术会议获取的资料等,进行全面清理和统一登记,形成专业清晰、集群化管理的资料数据库,方便实现社会共享。

  三是大力推进数字地质资料馆建设,建立以全国地质资料馆、各省馆藏机构、局属各专业中心、大区中心、委托保管单位为骨干节点的地质资料信息服务集群体系。

  四是在中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及编图成果公开版数据产品的基础上,选择一批覆盖面全、使用频率高的涉密重要基础性地质调查成果数据,加大地质资料数据保密技术研究和处理力度,推进整装勘查区1:5万区调、矿调和物探化探成果公开,形成系列公开版数据产品,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7:1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