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不松懈扎实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农业部召开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通报了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近期立行立改工作和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出了要求。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保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10月17日,部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1督导组组长令狐安和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到会指导,令狐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王尔乘对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位部党组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提振精神、锤炼作风,轻装上阵、干好事业,除了尘、加了油、鼓了劲。部党组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提出9个方面的整改措施。10月21日,部党组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农业部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期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共6个方面23项具体措施。

  余欣荣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立行立改各项任务放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要根据分工,抓紧细化分解整改落实任务,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时限进度和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掌握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各项立行立改工作力争在11月20日前完成,最迟也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余欣荣强调,目前,部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进入各单位相继修改送审检查材料,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阶段,要切实高质量、严要求地做好这阶段工作。

  一要增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善做善成、善始善终的思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单位要克服“闯关”的思想,不松弛,不懈怠,扎实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要克服“赶帮”思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督导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要认真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各单位要按照“像、准、诚、深、实”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做到“画好像、号准脉、态度诚、剖析深、整改实”。特别是整改措施要务实,具有可操作性,要对查摆的问题有很好的回应,既要有眼前可以立行立改的事项,也要有涉及长远的整改事项。

  三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在民主生活会前反复交流、充分沟通,谈开谈透,把批评意见亮出来、沟通好,把问题解决在会前、认识统一在会前,避免会上浮光掠影,防止批评和自我批评空对空、走过场,没有实际效果。

  四要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贯彻整风精神,放下思想包袱,端正思想态度,做到真查摆、真剖析、真批评,努力形成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

  五要严格把好材料审阅关。各单位对照检查材料由督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领导小组逐级审阅,逐级提出修改意见。驻部纪检组还将对部分单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抽查。

  六要统筹安排好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时间进度。部领导联系点单位先一步召开,其他单位随后召开。要确保各项工作到位,准备不充分的坚决不开,材料不过关的坚决不开。

  七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单位在抓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要认真安排好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参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组织每个党员认真做好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中央第31督导组有关同志,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部系统全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各督导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正副组长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7:24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