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吕振华:踏实做事是我一生的追求

微信扫一扫 ×

  10月24日我们认识了河北中捷产业园区当家人吕振华,感受到了他一门心思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质朴情怀。为了这个目标,他带领数万职工把一片盐碱滩变成了聚宝盆,在他看来,他只是踏踏实实做了一点事。

  这片现代化的产业园区就是吕振华所在的中捷产业园区。2003年,河北农垦全面改制,中捷农场转制过来的100多家核算单位,亏损率超过70%,4万多员工维持生活都成问题。园区发展的关键几年,吕振华跑工地看现场,曾经一个星期就有磨破两双鞋的记录。

  为了园区一家企业与央企的合作,吕振华带领团队与对方讲条件、谈政策,艰难谈判27次。

  为了能够让园区高水平发展,2005年,吕振华打破常规吸引高校进入园区。引入企业建公寓、食堂,吸引商家建银行、超市。河北农大、北京中医药大学分校先后落户。

  今年,中捷产业园区又有13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在园区落地,57岁的吕振华在正处级岗位上已经干了14个年头,如今,让有能力的年轻人脱颖而出,是他近年来投入心思最多的事。十多年里,园区就破格引进130多名各类人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20:1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