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山西省法检两院党组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崔曰臣等到会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山西省教育实践活动部署,10月25日全天,省法检两院党组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实际,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明确可行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等到会指导,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左世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参加。

  在省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左世忠代表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后,又以个人名义进行了对照检查。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及省委第十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从政治纪律、“四风”方面,全面具体地逐一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明确可行的整改方向和措施;10位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积极健康的互相批评,并做到了“五不搞”:不搞先表扬后建议,不搞避实就虚言之无物,不搞只摆现象不查本质,不搞一团和气你好我好,不搞穿鞋戴帽虚晃一枪。

  左世忠代表党组对开门征求和主动查摆出的14种表现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表示,一定对查摆出的问题,如学风不正、调查研究不深入、好人主义严重、超标办会接待等现象,坚决整改,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会前,省法院党组作了认真准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党组书记与省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必谈,党组书记与班子每名成员、每名中层正职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全体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部门的干部群众必谈。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撰写了触及灵魂的对照检查材料。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吸取检察机关近期发生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的教训,以“刺刀见红”“刮骨疗毒”的精神和勇气,当面锣对面鼓,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杨司主持会议。中央第八督导组成员冷晓冬、姚闻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组组长张金锁,省委第十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检察院党组的准备工作充分细致,先后5次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党组成员带队到基层征求意见,开展谈心248人次;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反复修改。

  省检察院党组认真总结查摆出的14个突出问题,集中表现为:确定工作目标脱离实际,考核评价体系不够科学合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少了;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的思想抬头;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对班子、队伍的管理监督存有漏洞,对苗头性问题没有尽到“拽袖子”“捏耳朵”、提醒帮助的职责,导致有的同志思想滑坡,行为失范,发生了严重违纪问题。在深度思想交锋后,分析了产生问题的4方面原因,提出了5个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杨司表示,将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进度,切实做到责任落实、进度落实、检查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关切。

  中央督导组、省委督导组对法检两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6:5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