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群众路线 力戒四风:山西省住建厅开门纳谏抓整改

政风行风怎么样 群众代表来评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上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对目前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中集中突出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省人大代表聂慧娟提出,如何为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的问题,住房保障处负责人回答,可通过政府保障性住房与市场供应结合来解决这部分家庭的住房问题,如廉租房。目前我省规划建设廉租房8.4万套,建成2万套,在建项目3000余套。如收入仍然超出廉租房要求的标准,也可以通过购买限价商品房或团购商品房来降低购房费用。

  企业代表郝小龙提出,在建造师资格培训中,建设厅和住建委出现重复培训的问题。市场处和监管处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注册的正规培训机构只有五家,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要按规定完成40个学时就不需要再重复学习。

  三桥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贵花反映辖区中6栋楼近20年没有供暖的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太原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管线铺设已经完成,热源条件也已具备。按照相关规定,只要明晰产权单位,由产权单位提出申请并完善设施就可以供暖。

  在这场政风行风评议对话会上,大家还对经济落后的县级政务大厅“一站式”办理不彻底、房产价格、新建小区完善配套设施、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6:5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