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要摆正态度

余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不是为了开而开,是为解决问题而开。民主生活会开得怎么样,有没有摆正态度是关键。

  对民主生活会,有的人思想上不重视、认识上不到位,查摆问题置身事外,自我批评避实就虚;有的人分析问题、整改落实浅尝辄止,大而化之,走走程序就算完成任务;有的人批评同志只说正确的废话,奉行“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不说我,我不说你;你干你的,我干我的”,貌似礼让有加,实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态度摆不正,就会丢掉原则、丧失底线,就会让教育实践活动变味、变质、变俗,让“四风”之毒继续侵蚀党的肌体、贻害四方。

  如何摆正态度?毛泽东同志曾这样说:“有了错误,自己不讲,又怕群众讲。越怕,就越有鬼。我看不应当怕。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的态度是:坚持真理,随时修正错误。”

  摆正态度,务必擦亮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要坦坦荡荡,光明磊落,既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揭短亮丑,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更要本着对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善意地、真诚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

  摆正态度,务必认清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不能有开了民主生活会就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警惕虎头蛇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摆正态度,务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来年发展奠定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贡献才智,答好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考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7:2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