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摒弃“闯关”思想

骆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对照“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查问题、找原因,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然而,也有一些党员干部或多或少存在“闯关”思想,认为只要过了民主生活会这一关,教育实践活动就差不多结束了,“四风”问题也不会有人再盯着了。

  如果抱着“闯关”思想,就会存在“只求速度不求深度、只讲进度不讲效率”的认识偏差,就会偏离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就会流于走过场、玩虚功。思想层面的“闯关”,必然会带来作风建设的“闭关”。一旦有了“闯关”思想,对照检查就照不到深处、查不到细处、找不到根源。表面上可能“轰轰烈烈”,但往往只是用“一查了之”的激情掩盖了“一查到底”的勇气,实质则是一种“任务”心态,一种懈怠、一种应付。

  省委书记强卫在参加省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始终坚持标准根治‘四风’顽疾,决不能有‘闯关’‘过关’思想”。闻者足戒。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摒弃“闯关”“过关”思想,时刻绷紧整治“四风”这根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立说立改,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7:5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