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发现问题为导向 务求整改见实效

黑龙江省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2日,黑龙江省法院党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述元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第五督导组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张述元代表省法院党组做对照检查,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文风会风不实、破解公正司法难题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不够及时有力、对基层监督指导针对性不强、从严管理抓得不到位等“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省法院党组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逐一作了自我检查、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同时也进行了相互批评。

  省委第五督导组在点评时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开门见山,直切主题,一针见血,点中要害,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省法院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正确对待批评、及时整改落实、尽快整章立制、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等指导意见。

  张述元要求,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长抓不懈,树立开端意识,杜绝“闯关”念头和行为,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继续把活动推向深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务求整改实效,紧紧围绕查摆和剖析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定向整改,重点解决在司法审判质效、群众工作作风、队伍纪律作风、领导班子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理好内容和形式、目的和方式、当前和长远、现实和理想的关系。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出简明、务实、严格、管用的防“四风”规章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严守司法底线,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抓好法院队伍管理和审判管理,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践行司法为民。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整体推进,积极抓好活动的同时,切实抓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服务。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法院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法院联系点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大量扎实而又充分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