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查摆 切实整改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24至25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主持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第二组组长袁乾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党委认真学习中央、省委规定的学习内容,10月23日,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及警示教育片。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基层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成员之间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并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孙建国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代表厅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切实际、不重实效、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吃苦精神减弱,铺张浪费、厉行节约不够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办法。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提出了5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着力抓好厅党委7项承诺的落实;二是着重整改群众反映的30条意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坚持改造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便民惠民;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孙建国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着力提升领导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直接联系;要加大服务全省经济建设的力度,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要切实抓好公安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以保民安、维民权、惠民生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7:1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