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至25日,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找了常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与应用结合不紧密,调查研究不够全面深入,在进一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能力还需提高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沉下去发现、解决问题还不够,关心帮助基层还不够,严格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还不够;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进取精神有所下降,艰苦奋斗意识有所松懈,在加强监督、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惩治和预防腐败等工作中,有的地方还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在迎送、接待中,有时执行规章制度还不够严格。

  会上,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反思,调研中表面的、形式的、蜻蜓点水的多,查问题、解决问题的少;有的同志表示,敢抓敢管不够,处理有的问题时过多考虑部门和工作关系,存在畏难情绪和求稳怕乱思想;有的同志说,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官气重、耍特权,摆不正位置,影响了队伍整体形象。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以诚恳的态度,开诚布公地提出了161条意见。

  对查摆出的问题,省纪委常委班子从8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全面履职尽责、科学谋划反腐倡廉建设,准确把握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狠抓执行力建设,树牢群众观点、广泛深入联系群众,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

  辛维光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持之以恒转作风的自觉性,在转变作风上率先垂范,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树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创新突破,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8:2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